首页  >  政务信息  >  新闻动态

北京市“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密云区金樱谷农场举行

日期:2021-10-13     作者: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号:        

10月13日,北京市“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密云区金樱谷农场举行。活动由市粮食和储备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委、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妇联、密云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密云区有关部门、溪翁庄镇政府、溪翁庄镇中心小学、金樱谷农场、粮油公司等有关单位具体承办。市区有关部门、企业代表、师生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F26FD679C69E481EBFC0FB474420D918.JPG

市粮食和储备局局长柯永果出席主会场活动,活动前参观溪翁庄镇基本农田保护基地。活动中,溪翁庄小学学生表演了原创快板《珍惜粮食好风尚》、诗歌朗诵《爱惜粮食传承美德》等节目。

同时,宣布了由市粮食和储备局推荐的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被评为第三批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为“爱粮节粮”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活动最后,在音乐“丰收锣鼓”的演奏中,市粮食和储备局局长柯永果和嘉宾们带领孩子们一起举行了农场旱稻开镰仪式。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市粮食行业协会、各区的相关活动也将陆续展开,将以多种方式突出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将开展“节粮减损”、“爱粮节粮”、“优质粮食工程”宣传;开展“粮食安全进基层”活动。“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需要政府、青少年、企业、家庭共同参与、积极践行,敬请大家关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E72A1B0B050C4E958B01E36DDFBC7A88.JPG


相关附件